top of page

ZMorph激光工具頭實用篇:磨沙水杯

已更新:2022年3月23日


ZMorph 2.0SX多功能3D打印機其中的激光工具頭,讓大家可以在不同物料上進行切割或蝕刻工序,加點心思的話,可以有非常廣泛的用途。今次介紹的,便是如何利用激光工具頭在水杯上用磨砂效果造出自己喜歡的圖案。

製作方法非常簡單,首先用向量繪圖軟件例如Adobe Illustrator或Inkscape畫出圖案,再滙出成DXF檔案,利用ZMorph專用軟件Voxeliser把圖案用激光在膠貼(Adhesive Foil) 上切割出來。接著,把圖案切走後剩餘的膠貼留在水杯上,露出的玻璃面便會是圖案的樣子。


下一步,便是在露出的玻璃面上塗上美工用品公司可以買到的Glass Etching Cream,再等一會之後,把Glass Etching Cream徹底洗淨,塗過的玻璃便會出現磨砂效果,由於膠貼把圖案以外的部分遮掩了,大家便會見到一個磨砂圖案。


由於激光工具頭可以造出非常細緻和精確的切割,所以即使非常精細的圖案也可造出來。適逢立法會選戰臨近,我哋特別用幾個政黨嘅黨徽作為示範,大家可以睇到可以造得幾精細!


10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