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D打印的第一步:印什麼?

已更新:2022年3月18日


很多朋友考慮購買3D打印機的時候,一般都會問兩個問題:

  1. 印什麼?

  2. 是不是很困難?

作為Beets Talk的第一砲,我們先解答第一個問題:印什麼?

答案是:Thingiverse


Thingiverse (Thing + Universe) 是一個著名的3D模型分享網站,站內有接近五十萬個3D模型供任何人免費下載。模型種類包羅萬有,包括擺設丶工具丶建築物丶遊戲部件等。由於Thingiverse在3D打印界名頭太響,所以不少專業設計師都會上載他們的傑作到那裏,以展視他們的實力。所以Thingiverse上的模型雖然免費,但質素卻絕不失禮,以下是一些例子:






Thingiverse固然是3D打印機用家的尋寶地方,即使是未有3D打印機的朋友,也不妨到網站逛逛,看看3D打印打來的可能性,或者會令您也想添置一台呢!


下次將談談第二個常聽到的3D打印問題:3D打印是不是很困難?

(本頁圖片均出自Thingiverse網站有關模型專頁)


4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