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eets Talk: 甚麼是Layer Height?

已更新:2022年3月23日



3D打印可以設定的參數非常多,不過大部份都係根據機種同材料而定,如果隨機有專用軟件的話,一般都不用用家費心。不過其中有幾個較重要的,會對打印的質素和速度有非常大影響,例如今以介紹的Layer Height便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個。


大家可以先看看上面圖中兩個相同的人像模型,有沒有什麼不同呢?

看不出?靠近一點看看?(不要心邪呀!)


睇清楚?是不是上面的那一個有很明顯的橫紋,而下面的那一個光滑很多呢?兩個模型都沒有經過任何打磨,她們唯一的分別,就是設定了不同的Layer Height打印。


一般FDM打印機是一層一層的把物件打出來,Layer Height便是設定每一層的高度。Layer Height愈低,打出來的物件便會愈光滑,不過打印時間便會愈長。Layer Height通常以micron作為單位,1 micron便是0.001毫米。一般的打印機最低都可以做到100 microns,一些精細度較高的打印機例如ZMorph更可以低至25 microns,上面比較光滑的那一個模型便是以25 microns打出來的,而另一個則是200 microns打出的。此外,如果想以較低Layer Height打印的話,建議使用PLA


提到ZMorph,又怎可不提M3D呢?別小看她,她也可以打印低至50 microns呢!

5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