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eets Talk: 空心定實心?

已更新:2022年3月18日


Infill

空心定實心?


當我們展示3D打印製成品時,很多朋友都會問以上的問題。問題的答案是由Infill決定。Infill可以說是除了Layer Height之外,另一個常常會用到的打印參數。顧名思義,Infill就是決定打印物品內部應該填入多少物料,一般都是以百分比設定,0%是完全空心,100%則是完全實心。大家可以想像,Infill百分比愈高,打印時間愈長,用料愈多。


以下是一些簡單的Infill百分比建議:

  1. 一般擺設或裝飾用物件: 5-10%

  2. 小朋友玩具: 10-30% (如果是幼兒用的可高一點)

  3. 工具或受力部件: 30-40%

一般來說Infill很少設定到50%以上,因為打印時間太長,而且沒有必要 (如上圖是15%,其實已經很堅固)。不過倒也有例子卻是要100%的,例如打印盛載食具,Infill的空間會成為細菌的溫床,所以最好用100%。


除了百分比外,用家還可以設定Infill的形狀,將來有機會再介紹。

11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