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ZMorph x Liquid Crystal 首度合作 – 3D國際象棋

已更新:2022年3月23日


ZMorph 2.0SX的多材多藝,配合Liquid Crystal擅長的超精細打印,兩者合作,便成就了今次展示的自家製3D國際象棋。

這副國際象棋的模型來自Thingiverse,它的螺旋線條設計,需要非常精準的打印才行,絕的是Liquid Crystal這部DLP打印機發揮所長的好機會。除了質素較佳外,DLP的另一個優點,便是每一層打印都是一次過把全層resin曝光,可以用非常短的時間把一整套同色的棋子打印出來。


棋盤又如何呢?當然3D打印是一個選擇,不過要打印這麼大塊的棋盤一方面非常費時,而且普通ABS或PLA的效果又跟略帶半透明的效果不大配合,所以我們決定使用ZMorph 2.0SX的CNC和激光工具頭幫手。首先我哋用CNC把一塊透明亞加力膠裁成合適大小,再把一塊黑色膠貼(Adhesive Foil)貼上裁好的亞加力膠上,然後用激光工具頭在膠貼上切割方格。最後把不要的膠貼方格撕走,便輕鬆造出一個精緻的棋盤。

1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