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eets Talk: Support – 3D打印的棚架

已更新:2022年3月23日


FDM打印技術是把物件從底部向上一層一層的把物件編織出來,這一種方式在打印一些有懸空部分的物件時,便會出現遇到一個很大的問題。就以上圖的一塊3D砌圖椅子部件為例,它的兩邊突出部分和中間的圓拱部分是懸空的,當打印到懸空部分時,由於下面沒有承托,打出來的物料自然不可能浮在半空,所以便會掉下來,物件也就不能正確地打印出來。

Support就正正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它就像是建築的棚架一樣,從最低一層開始建構起來。到了打印懸空部分時,已經建構好的Support便會負起承托的責任,避免懸空部分掉下來。絕大部分的3D打印軟件都可以自動計算出Support要求和把所需Support加在模型上,不用用家費心。一些較專業的軟件更可設定Support的多少甚至讓用家自行設置Support。下圖便是ZMorph的專用軟件Voxelizer加上Support的情況。


就像棚架一樣,3D打印完成後Support是要被拆除的,所以3D打印軟件都會在物件和Support之間都留有少量空間,方便拆除。縱然如此,物件接觸到Support的位置都未必會太平滑,而且某些時候Support可能會出現在難以拆除的位置,所以可以的話,應儘量避免或減低Support的需要。下次我們會談談如何減少Support。

2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