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eets Talk: 3D打印方向設定(2)

已更新:2022年3月18日


上一篇Beets Talk同大家討論過如何設定打印方向以減少Support需要,今次就講下打印方向如何影響物件結構。


FDM打印技術是把物件一層一層的打印出來,一層和另一層是在打印物料被加熱溶解再冷卻後結合起來,所以即使材料本身是十分強靱也好,層與層之間還會是較容易裂開的弱點,所以,打印時便要考慮物件的受力位,避免受力位出現在層與層的弱點上。


上面圖片是兩塊Maker Puzzle Chair的組件,圖中紅色箭咀指著的部分,就是組件緊扣的位置,突出的部分會受到另一塊Puzzle對應凹入位的壓逼,所以便是受力位。下圖則展示了兩種不同的打印方向。



如果用左邊的方向打印,Puzzle突出的部分受力時,力量便會直接加在層與層的弱點上,物件便會很容易破裂,相反,用右邊的方向打印的話,受力的方向跟弱點線剛好垂直,只要材料夠堅靱,物件便可承受壓力。


在打印實用物件時,考慮受力位來決定打印方向,比起其他因素更重要。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