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自家製金屬. 戒指

已更新:2022年3月18日


金屬3D打印仍然是一項非常昂貴而且並不普及的技術,但其實很多朋友對它都有很大的需求和興趣。今次我哋就示範如何利用普通FDM 3D打印技術,去做出一件金屬製成品。


注意:由於製作過程會利用石膏和火槍,所以有一定危險性,故此不建議小朋友進行,並請留意安全!


Step 1

在FDM打印機利用Moldlay物料打印出希望製作的模型


Step 2

用蠟條連接上模型


Step 3

把連接上蠟條的模型,插在泥膠上。


Step 4

用一個剪開的紙杯,放在模型上面。然後用泥膠固定。


Step 5

準備石膏,大概2分石膏加1份水攪勻。

(切記戴上保護衣物,特別是眼部。石膏會產生熱力,如與眼睛接觸請立即求醫!)


Step 6

將石膏傾到紙杯內,直至完全覆蓋模型。後輕輕拍打紙杯,將空氣打出來。


Step 7

大概10至15分鐘後,把紙杯剪開。


Step 8

放到焗爐,把溫度調教到240−270度。等大概三至四個鐘,直至Moldlay 完全溶化及流出石膏模。


Step 9

大家應該可以清楚看到Moldlay物料完全流出。如果還未完全流出的話,請繼續在焗爐加熱。


Step 10

準備金屬,我們今次用的一般五金鋪都可以買到的錫(Tin)。



Step 11

準備好溶化金屬的工具及切記穿上保護衣物、眼鏡及手套,找一個沒有易燃危險品及安全的地方和一大杯用來降溫的水,帶同早前準備好的石膏模、金屬和火槍


Step 12

將金屬粒,放到石膏模的開口。


Step 13

用火槍開始把金屬溶化


Step 14

不斷加入金屬粒,直至到石膏模滿。可以用鉗輕輕敲打,確保融化的金屬流入石膏內。


Step 15

將石膏模放到水裏進行降溫


Step 16

當金屬完全冷下來,石膏會慢慢分解。然後你便可以將成品拿出,作適當的打磨後便大功告成!

4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