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eets Talk: PETG打印材料

已更新:2022年3月18日


相片中的可樂樽靚嗎?它們是我們用HDglass™ZMorph 3D打印機上打印出來的。HDglass™是FormFutura出品PETG打印材料的品牌,今次Beets Talk就是同大家介紹一下PETG這種集PLA和ABS優點於一身的打印材料。


PET是一種十分常見的塑膠原料,一般的飲品膠樽便是PET造的。PETG是在PET加上乙二醇(Glycol),以增加它的耐熱度,並且令它更加堅靱和耐用。PETG製造的3D打印材料一般比PLA或ABS略為昂貴一點,但卻有以下的優點:

  1. PETG兼具了PLA較容易打印和ABS成品較耐用的好處。

  2. PETG打印時每一層的黏著力良好,成品的質素非常高。

  3. PETG打印時不會像ABS般發出難聞的味道。

  4. PETG收縮度十分少,不用擔心物件變形(Warping)的問題。

  5. 就像一般PET膠樽一樣,PETG成品可以回收加工作循環再用。

  6. 在大部分國家和地區都承認PETG為食品安全物料,但要留意不同牌子的PETG打印材料有不同的規格,未必一定食物安全。(FormFutura的HDGlass™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准後食物安全的材料)

PETG在3D打印應用上近乎沒有缺點,不過PETG的成品較容易被刮花,物件堅靱度亦會受紫外線影響。


用開ABS或PLA的朋友,想試試PETG的話,可以立即到我們網店訂購HDglass™,有超過20種不同顏色和透明度選擇啊!


21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