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eets Talk: 測試3D打印專用模型 – #3DBenchy

已更新:2022年3月18日


當大家買了新的3D打印機,又或是初嘗試新的打印材料時,一般都會找一些模型試印。如果試印的模型太簡單,便測試不了設定是否正確和打印機的真正實力;太複雜的話,又太花時間和不容易找出設定問題。那麼,究竟有沒有最適合用的測試用模型呢?答案是有的:#3DBenchy。

#3DBenchy 是一個約6cm x 4cm x 5cm的小船模型,一般設定下大約1-2小時便可以打印出來。驟眼看這隻小船並沒有什麼特別,但其實它具備了所有測試3D打印的元素,讓大家可以快速測試打印機的設定和能力,例如:

  1. 它的船身是一個平滑的曲面,可以測試沒有支撐下打印懸空曲面。

  2. 左右完全對稱,可以測試X-Y軸準確性和是否有變型

  3. 船上有非常細緻的文字,用以測試打印機精細度表現。

  4. 圓形的煙囪和窗口測試打印圓形的準確性。


#3DBenchy 模型檔案可以在 3dbenchy.comThingiverse 上免費下載,除了單一模型檔案外,#3DBenchy 還有多部件模型檔案,以供測試支援多物料打印的3D打印機。此外,3dbenchy.com 除了供應模型下載外,還詳細解釋了如何分析打印成品,方便大家找出打印上的問題。

86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