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D打印後期製作 打印物件變產品

已更新:2022年3月18日


就像電影的後期製作一樣,使用適當的打磨和噴漆,可以使你的3D打印作品賦予和最終產品一樣顏色,紋理,重量和功能。如果你只是個人使用3D打印技術,你可以使用本文的方法,把你的3D物品變成真實的產品原型,案例模型或者影視道具。如果你是一個3D打印愛好者,後期製作技術可以令你的家飾品,禮物,cosplay裝備和其他家居小專案變得非凡脫俗。


我們會在本文教你把一系列的3D打印物件變成具有專業視覺效果的燈飾。我們用底漆和砂紙把相對粗糙的3D打印物體變得無比光滑。然後我們用黑色油漆和光油完成最終外觀,最後我們安裝上我們的燈光系統。


材料:

  1. 3D打印的燈具。確保你的使用的材料可以進行後期製作。最好使用ABS,不過PLA也可以。我們使用設計的模型,你可以在這裏找到。

  2. 6罐自噴底漆

  3. 4罐噴漆

  4. 3罐自噴光漆

  5. 耐水砂紙

  6. 防護面具,因為我們要使用到噴漆,我們總要佩戴防護面具來保護自己。

  7. LED燈光系統,我們使用3W模組適配30W LED電源適配器和電源開關。

第一步,清理打印物體

先清理好所有遺留下來的支撐材料,然後用砂紙打磨物體的紋理,直到感覺比較光滑了。現在的物體還不需要“超級光滑”,我們塗了底漆和噴漆後會再打磨一次。



第二步,塗底漆,然後慢慢幹

噴塗3-4層底漆,每層之間間隔10-15分鐘。記得要在一個通風良好的地方進行噴漆,還要帶上防護面具。噴塗完成後等大約2個小時自然幹。



第三步,用砂紙再次打磨表面

最好選擇高目數的耐水砂紙。如果打磨後還未能達到理想的光滑表面,你就需要重複第二和第三步,可以適當多塗底漆,等物體再次幹固後我們打磨至我們想要的效果。




第四步,再次噴漆

在表面再噴2-3層顏色漆。等待大約2小時完全幹固。



更專業的效果:使用光漆噴塗可以使噴漆效果更加持久

這時候,你就能用把列印的物件粘在一起,他們看起來有更像專門生產出來的產品了。是時候安裝電路部分了。


第五步,安裝電路

如果你沒有安裝過LED電路,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或者找更專業的人幫你把所有電路連接起來。




最終效果 – 經過後期“特效”的3D打印LED燈完成了!



這篇文章教你怎樣把一個“原始”的3D打印物品變成一個具備完全功能的,工業級品質的燈具,只需要掌握簡單的後期製作技巧就可以了。你現在可以為你自己或者你的朋友製作更多更專業的個性化產品啦。


(本文來自ZMorph官網

6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