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個小提琴家的問題 – 由3D打印解決

已更新:2022年3月19日


圖片來源: UT News


Sean Riley是一個小提琴家,他從7歲起便開始了小提琴的演奏生涯,他的學士和碩士學位都是主攻小提琴演奏,他現在正在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的Bulter School of Music 攻讀音樂藝術博士學位,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65歳生辰時他更獲邀演奏助慶。


這位天才橫逸的小提琴家,早前愛上了一首名為The Dharma of Big Sur的樂曲,並且非常希望可以親自演奏出來。可是他遇到一個問題:他的那一個超過240年歷史的小提琴,跟大部分小提琴一樣,只有四條弦線,但這一首他非常喜歡的樂曲,卻需要六條弦線才可以完美地演奏出來。


圖片來源: UT News


一個六條弦線的電子小提琴動輒要花費數千美元才可以買到,Sean Riley並沒有咁大筆錢為一首樂曲買一個新琴。不過無錢唔緊要,最緊要有朋友!結果Sean Riley搵到讀Mechanical Engineering嘅Daniel Goodwin同讀Studio Art嘅Rebecca Milton兩位同學,花了約一年時間,合力設計了一個特別的六弦小提琴,並且利用了大學提供給所有同學使用的3D打印機,把設計作品打印了出來。


個琴嘅音色如何?不如去片聽聽!仲可以睇埋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個Foundry呢個Maker天堂係點嘅! 



文章原文來源: UT News

3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