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ellus 3D FaceApp: 把您的iPhone X變成3D人像掃描器

已更新:2022年3月19日


眾所周知iPhone X其中一個賣點是讓用家以自己臉孔解鎖的Face ID。Face ID技術其中一個重要元素是iPhone X前置的True Depth鏡頭,True Depth鏡頭可以快速掃描解鎖者臉孔,再把掃描到的臉孔資料跟用家設定Face ID時的臉孔資料分析及核對,再決定是否解鎖。為了保持準備性,True Depth鏡頭掃描的是3D而不是2D資料,所以它其實是一個非常之強大的3D臉孔掃描器。

Bellus3D 是一間生產3D人像掃描硬件的公司,它們看中了Truth Depth的強大功能,製作了一個名為FaceApp的iPhone X專用程式,讓用家以Truth Depth鏡頭掃描人像,再以得到約250,000個資料點構組成人像的3D模型,並上載至Facebook上讓朋友瀏覽!

FaceApp現時還是Beta階段,還未可以在AppStore下載,但Bellus3D正公開召集Beta Tester,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下面的鏈結登記,經核准後便會收到下載Beta版本的方法:

FaceApp暫時只可上載頭像上Facebook,但將來應該會支援其他功能例如滙出成STL作3D打印,加上True Depth應該是將來iPhone的基本配備,屆時手執一部iPhone,便可以等於有一個3D人像掃描器了!這會不會是Apple進軍3D打印世界的下一個里程碑呢?

資料及相片來源: Bellus3D

15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