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D printed gun 關注的話題

已更新:2022年3月21日


近期美國一個令人十分關注的話題,3D打印槍械藍圖的公開。令人擔心嘅係只要擁有3D打印機便可以擁有槍械,對公眾安全造成重大影響。


就等我哋同你分析一下!



究竟乜嘢係3D打印槍械呢?


槍,基本只是一個槍管及撞針組合而成。撞針擊向子彈尾部,令火藥爆炸產生動力。然後沿着槍管加速,已極快的速度激到物件。現時3D打印的物料主要是塑膠為主,所以可以打印的部分是有限的。在網上見到的相片,手柄、彈夾和槍管都可以做到。但是主要的撞針等發射主要結構,就是用金屬造成。而且要抵擋爆炸產生的威力,槍管設計都要做得非常之厚和笨重。令人懷疑的是,這種槍械的耐用性。



好啦!普羅大眾有啲咩需要留意呢?


槍械的殺傷力來自子彈,幸好是3D打印做不到的。在美國某一些省份,子彈可能隨手學得。身處香港,這個可能性比較低。犯罪份子,如果需要從黑市購買彈藥倒不一拼購買槍械!

6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