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D Printer選購指南(1):初學者、小朋友、家居使用

已更新:2022年3月22日


3D打印機種類繁多,大家在我們產品網頁瀏覽時,可能都會覺得眼花瞭亂,不知道應該選那一部才好。我們這一系列的「3D Printer選購指南」,便是希望替不同需要的用家介紹最適合的產品,讓大家可以更容易作出選擇。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和意見,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本篇對象:初學者、小朋友、家居使用


從未接觸3D Printer的朋友,可以考慮入門級的FDM型號,因為一方面價錢實惠,另一方面操作簡單,容易上手。如果是在家中或讓小朋友使用,更要考慮機身大小和安全性。香港一般家居不是太大,除非需要打印非常大型的物件,否則較小的機種會比較適合。打印材料方面,初學者最好先使用PLA,因為PLA打印較容易,打印時不會有難聞的氣味,而且無需發熱打印床,對家用或小朋友來說較安全。




Makerpi M1是一部專為初學者及小朋友而設計的3D打印機,除了價格非常相宜外,她的小巧體積更十分適合寸金尺土的香港,絕對是一般家居使用的最佳選擇!用家只需把打印檔案儲存在記憶卡,再插入打印機内,即可按一鍵打印。



Monoprice MP Select Mini在業界被公認為最佳低成本3D打印機,是很多初次接觸3D打印朋友入手的第一台機器。除了操作容易和打印質素不俗外,它更備有入門機種少有配的置的發熱打印床,令用家打印較大部件時也不用擔心底部變形和黏貼不良等問題。


預算和空間許可的話,Makerpi K5 Plus 3D Printer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它的價格定位在入門級的機種,但卻擁有密封打印空間、斷電續打、無線電腦/手機操作、材料監控等中高階的功能。此外,它的打印體積高達200 x 200 x 300mm,足夠應付一般打印需要。




誰說3D打印機只可製作用來看的東西?來自德國的Mycusini 3D Choco Printer,讓大家可以輕鬆用美味的3D Choco食材,打印出色香味全的朱古力美食!這部機身跟一部家用咖啡機差不多大小的打印機,非常適合香港寸金尺土的居住環境。除了廠商提供的大量模型範本外,大家還可以用不同字體寫上自己的心意,再以朱古力打印出來,送給至親好友!


3D Printer選購指南


5,94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