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D Printer選購指南(2):進階、專業Maker、商業用途

已更新:2022年3月25日


3D打印機種類繁多,大家在我們產品網頁瀏覽時,可能都會覺得眼花瞭亂,不知道應該選那一部才好。我們這一系列的「3D Printer選購指南」,便是希望替不同需要的用家介紹最適合的產品,讓大家可以更容易作出選擇。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和意見,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本篇對象:進階、專業Maker、商業用途


希望購買進階3D打印機的朋友,考慮的因素應包括打印大小需要、材料支援成品質素和售後支援。如果是工作或商業用途的話,高打印成功率和穏定性更加是必要的條件。

大部分朋友都是從FDM開始接觸3D打印機,當考慮升級時可能會考慮光固化SLA或DLP打印機,不過需要留意的是光固化打印機操作及處理成品時較FDM複雜,打印物料成本也比FDM高,所以除非真的有需要到打印非常精細的物件,否則還是可以考慮FDM。事實上現在不少FDM機已經可以打出非常優秀的質素,只要略加後製也可造出非常高質的成品。

下面推介的都是進階級的桌上型FDM打印機,共通點都是擁有較入門機大的打印體積、即插即用及備有打印熱床,支援絕大部分常用的FDM打印材料



CraftBot 3D打印機

CraftBot 3D打印機連續3年被著名3D打印服務平台3DHubs用家選為Best Plug and Play 3D Printer,即使是從未用過3D打印機的用家也可以輕易上手。CraftBot XL提供高達30cm x 20cm x 44cm的打印體積,並且每層打印厚度可低至50 microns。輕易卸下的打印熱床,簡單的操作介面和打印質素的穩定性,對大部分用家來說它是一部可以符合長期要求的打印機。

CraftBot Flow Generation則是最新推出的高階3D打印機系列,它秉承了CraftBot的高質素打印和穩定性,增加了大量方面用家的功能,並且提供了業界最強的五年保用期。CraftBot Flow Generation除了單頭版本之外,亦有獨立雙頭IDEX版本,其中CraftBot Flow IDEX XL更是市場上打印體積最大的桌面獨立雙頭3D打印機。


Mosaic Palette

Mosaic Palette是一件3D打印機的強化部件,它可以讓一部普通的單色3D打印機,搖身一變成為一部同時使用多種顏色或材料的3D打印機。對於本身已擁有3D打印機的進階用家,Mosaic Palette提供了更大的創作自由,並且可以採用水溶材料作支撐物打印的能力。





對於專業Maker或產品設計師來說,3D打印和塑膠只是其中一種製作方法和物料。如果大家有需要用到其他物料例如木材、硬紙板、皮革等物料的話,ZMorph FAB多功能3D打印機將會是你的最佳選擇。ZMorph FAB獨有的工具頭系統設計,除了支援單材料和雙材料的3D打印外,還可以提供CNC切割、雕刻和激光蝕刻功能。另外,它的雙材料3D打印工具頭Dual Extruder,除了支援雙材料分別打印外,還支援混色、漸變和Image Mapping但特殊效果。



不少進階用家都喜歡使用混合了如木材碳纖維石材甚至金屬的3D打印線材。這些線材對噴嘴會帶來侵蝕,常用的話會令噴嘴磨損,大大影響打印質素。Olsson Ruby是專為這類設計的噴嘴,它堅硬的內管可以避免侵蝕,而黃銅製的外殻可保持傳熱。


3D Printer選購指南


79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