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900歐羅3D打印一間環保平房?

已更新:2022年3月16日


3D打印房屋雖然未普及,不過也已經不是新鮮事,但係以大型房屋3D Printer打出名堂的意大利WASP公司,最近跟一間處理農業廢料的RiceHouse合作,利用循環再用的農業廢料和泥土,非常環保地打印了一間平房出來。


3D打印場地是WASP總部附近,用的是Crane WASP超大型建築用3D Printer,打印材料則是由RiceHouse提供的植物及穀物廢料和泥土混合而成。由於土壤和農業廢料都沒有經過任何加工,所以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接近零,材料成本更加低至900歐羅 - 這一個價錢在香港市區連一平方呎也買不到啊!

由於打印用的材料都是出自地球大地的天然物料,所以整個計劃被命名為Gaia,取材自希臘大地女神的名字,真的非常有意思呢!

(原文及相片來源: WASP)



3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