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osaic Palette精心傑作: 3D打印變形金剛柯柏文

已更新:2022年3月21日


Mosaic Palette 3D Printed Optimus Prime


自從我們引入了可以令一般單材料FDM 3D Printer變成同時用四種材料打印的Mosaic Palette 2後,除了利用一些簡單的模型測試功能外,一直都想找一個比較複雜和大型的模型去展示Palette 2的實力。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比我哋搵到啦,就係變形金剛(Transformers)博派嘅領袖柯柏文(Optimus Prime)!





呢個柯柏文嘅模型係由一位叫Garrett Kearney嘅3D模型設計師參照80年代的造型用Fusion 360設計,可以算是懷舊復刻版!他非常用心地把不同顏色的部分儲存為獨立STL檔案,並且提供了圖文並茂的解釋去提示如何打印。所以我哋用Mosaic Palette 2打印時,只需要把不同部份的模型如下圖般載入Mosaic提供的CANVAS軟件,然後替不同部份的STL選好顏色和如一般3D打印的Slicer設定,便可以生成Gcode付印。









利用Mosaic Palette 2配搭任何FDM 3D Printer打印都基本上沒有什麼難度,只需要把四色材料注入Palette 2,再依照指示將Palette 2 Output的材料注入打印機便可。事實上,利用Mosaic Palette 2進行多材料打印的所需的技術知識不需太多,反而必須的是耐性⋯⋯





模型設計師已經提供了關節的連接部件,所以打印後,只需簡單組裝便可。擁有豐富創意的朋友,更加可以選用不同顏色和質料的3D打印材料,輕易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柯柏文復刻版模型!







5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