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Using PP (Polypropylene) for 3D printing

已更新:2022年3月21日



一般人都會用俗稱粟米膠(PLA)作為3D打印材料,PLA被公認為最普及的打印物料,因為佢容易使用、環保而又細緻,但係當遇到一些特別情況,就需要考慮另外的物料。

近期我就遇到一個案例,小朋友在補習班得到一個遊戲,但缺乏骰仔可以開始玩。這個情況一定難不倒有3D打印機的家庭,一小時內就可以打印出骰仔!不過問題好快出現,PLA做出來的骰仔外表堅硬又比較容易因撞擊而碎裂。最可怕的是每次骰仔撞擊地面都會發出吵耳的聲音,好像會把地板掉凹!





PP (Polypropylene)是一種在我們日常生活常見的物料,一般會用在可重複使用又的食物器皿、藥物樽等。它的質量有一定的柔軟度又不會有軟膠的彈性,非常適合打印上面提到的骰子 可以睇吓以下片段!



3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