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ZMorph VX Multi-tool 3D Printer三大功能示範: Beets藍芽喇叭

已更新:2022年3月23日




3D打印技術愈來愈普及,令更多人可以設計和生產個人化的產品。不過單純靠一部普通的3D Printer,可以利用到的物料和生產技術都還是有很多限制。我們的旗艦產品,來自波蘭的ZMorph VX多功能3D Printer,一部機器兼具了3D打印、CNC和激光切割功能,並且支援50多種製作材料,可以說是周身刀,張張利。今次我哋就活用ZMorph VX呢三大功能,示範如何輕鬆製作一個原創設計,Beets品牌藍芽無線喇叭(Bluetooth Wireless Speaker)!

雖然我哋唔係專業設計師,不過我哋參考了一些市面現有的產品,再利用功能強大但易學易用的Fusion 360去設計3D模型。因為我哋打算試用不同物料製作個別部件,所以在設計時用了Fusion 360 Components的功能,方便以後把不同Components滙出作3D打印及CNC用。






除了3D模型外,喇叭當然需要電子零件,而現在製作一個小型喇叭所需的零件實在簡單得過份:一塊Raspberry Pi丶一對揚聲組件、一個Analog Switch和一件接線便成。





3D模型畫好,零件齊備,接著當然是Maker神器ZMorph VX出場了!我哋嘅設計希望帶一點簡約的色彩,所以利用了以下的技術和材料:

  1. 3D打印: 中間的本體用上了白色和透明PLA

  2. CNC: 兩邊的揚聲組件用淺色木材挖空收藏起來。前面的音量轉鈕也用CNC把木材切成Beets logo形狀。

  3. Laser: 轉鈕上面的"beet"字樣則利用激光在白色貼紙上切割出來。







製作片段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