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D食物打印: 讓銀髮一族重拾美味!

已更新:2022年3月21日




位於瑞典西岸的Halmstad市,正打算在當地養老院引入3D食物打印(3D Food Printing)科技,把本來平淡的食材3D打印成漂亮的形狀,讓吞嚥有困難的長者重新得到飲食的樂趣。

根據Catering Department主管Richard Asplund表示,為吞嚥困難人士準備的食材,一般都是像糊狀的型態,根本刺激不了食慾。所以他們想到用3D食物打印,把食物打成像花朵或雞腿般的樣子,讓它們的賣相吸引進食者。而負責這項計劃的研究人員Evelina Höglund亦希望可以透過3D食物打印,解決有需要人士經常進食不足的問題。


Evelina說他們的第一項挑戰,便是尋找一部可以符合衞生要求的3D食物打印機,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考慮Procusini 3D Food Printer呢?


文章及圖片來源: 3ders.org





47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