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KEA x 3D Printing: 3D打印家具組件

已更新:2022年3月21日




3D打印機(3D Printer)雖然可以讓大家自己製作的不同的東西,但很多時大家3D打印的都是擺設又或者是不太實用的物件。但著名家具製造商IKEA(宜家家居)在以色列的分公司IKEA Israel,聯同當地兩間支持殘疾人士的機構MilbatAccess Israel,一同推出了一個名為ThisAbles的網站,讓用家免費下載多款專為殘疾人士設計的家具部件3D模型檔案,自行3D打印出來。


網站暫時提供了13種適合家中常用傢具的設計供大家下載。當中例如令櫃門更容易被打開的EASY HANDLE,加大燈制開關的MEGA SWITCH,方便收納拐杖在床邊的CANE BY ME等。





大部分的設計都可以用一般的FDM 3D Printer利用PLA材料打印,不過由於某些組件比較大件,所以最好用一部比較大型的3D打印機如CraftBot 3D Printer系列。另外,除了現有的13種設計外,網站還接受大家提供新的設計意念,有興趣的朋友,立即到ThisAbles.com看看吧!





18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