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真人版Tony Stark: 鈦金屬3D打印「真.Iron Man」

已更新:2022年3月21日


2008年,Robert Downey Jr.飾演天才Tony Stark,在大螢幕上打造超級英雄Iron Man。

十多年後,Adam Savage在真實世界,利用先進的3D打印科技,成為真正的Iron Man!



CNET 早前就發布了一段片段關於製作一件「真正的」Iron Man盔甲,講述Adam Savage (一名資深的美國演員及設計師)如何從設計、組裝、甚至利用一套具有5千匹馬力的噴射引擎,結合成一件盔甲。為了讓Iron Man「飛」起來,他們透過SLS (Selective Laser Sintering) 3D打印技術,利用鈦金屬聚合物粉末打印出Iron Man盔甲外觀,以減輕飛行時的重量。考慮到操作員的移動需要,他們在鈦金屬裝甲加上了聚氨酯(氨基甲酸乙酯)、玻璃纖維和3D打印尼龍弄成關節配件,令操作者的飛行動作及移動更為自然。





更厲害的是,Savage和他的團隊製作的那件鈦金屬Iron Man盔甲,是可以防彈的!他們利用40微米的層高列印,直徑大約是人類頭髮的一半,打印出品質聽起來有點誇張的Iron Man盔甲。





想知多啲?可以透過以下片段,了解他們製作Iron Man盔甲的過程:



當然呢件「真.Iron Man」盔甲的實力比起電影中的Iron Man還差很遠,但它已經充分表現了3D打印技術的龐大潛力,大家又有沒有什麼想創造呢?係時候出機了!


(參考資料:CNET)

6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