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吸塑機的「味」力: Spider-Man朱古力模具

已更新:2022年3月21日


吸塑機 (Vaccum Former) 又名熱塑成型機。主要是透過真空成型技術 (Vacuum Forming),把塑膠硬片加熱軟化,然後透過真空原理把軟化的塑膠片吸附在物件表面上。當塑膠片冷卻後,凹凸的表面便會固定成型,成為模具。Vacuum Forming同3D Printing可以說是天作之合: 3D打印讓大家輕易製作不同形狀的物件,而Vaccum Forming則可以快速利用3D打印成品造出模具。

所以,我們便正式在香港引入了 Vaquform DT2 ,一部個人用的Desktop Vaccum Former。


Vaquform DT2是一套一體化設計吸塑機。有別於其他牌子,它內建了一套混合式的吸氣系統,提供簡易的操作界面,以及具備了材料溫度檢測功能。作為用戶的你,只需插電,設定好材質便可使用,完全沒有添加如外置吸麈機等麻煩問題。

它提供了多項材質的溫度預設設定,包括了:ABS,PVC,PETG,PMMA,PC,HDPE,PP,K VDEX,EVA,HIPS等。用家亦可以自定義3種膠類材質的印模溫度,例如PS,PE膠等。選擇材質及進行設置後,便可按下紅色按鈕開始加熱,直至相應溫度,把滑桿拉下便可完成操作。


簡單的說完了它的功能,當然要好好的實測一下它的性能啦。適逢Spider-man: Far from Home即將上畫,我們今次便用3D Printer打印了一個Spider-Man的頭像,再利用Vaquform DT2 製作出這個頭像的模具,接著把熱溶了的朱古力倒進去,冷卻後便是美味又美觀的朱古力了!












9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