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想擁有一部林寶堅尼?3D打印幫到你

已更新:2022年3月22日


相信很多人都幻想過駕駛一台林寶堅尼(Lamborghini)在公路上飛馳,可是並不是人人都買得起這台售價高昂的超級跑車。一名美國的汽車發燒友Sterling及他的兒子Xander,便用上了3D打印達成擁有Lamborghini Aventador的夢想。


用3D打印的Lamborghini Aventador,總成本價約為20,000美元,但製作所花的時間卻用上大約一年半的時間。汽車上每塊面板都是利用3D打印機打印出來,經組合後再利用一種名為Kevlar的高靱度碳纖維包裝起來。


為了使這台Lambo複製品更像真實的造型,有部分組件,例如:發動機、變速驅動裝置和行車燈等,由於無法打印,Sterling決定利用網購把這些組件購買回來並進行組裝。而一些車用配件,如車窗,後視鏡,側玻璃,標誌燈及車門上的閂鎖,他們則是透過二手平台搜集回來的。至於方向盤及輪胎,因為是需要廠商代理關係,所以他們只能購買現有的。至於整個車身及其他的部分,就是透過3D打印機及220卷熱塑性塑料打造出來的了。


此車雖然只配備了一副5.7公升來自雪佛蘭Corvette的汽車引擎,可是Sterling及Xnader並沒有因此而感到失望,反而他們更希望完成這台「夢想般」的跑車。他們受到不同媒體的採訪時更說到:「即使路程上有許多起伏,而且還有很長的路,但是整個過程是非常有趣的!」


我們非常敬佩這一對父子的毅力,而我們亦相信透過一年半的一同努力,他們父子的感情一定會更進一步!其實3D打印,的確可以是一項不錯的親子活動。有興趣認識更多3D打印的朋友,歡迎參加我們的3D Workshop


資料來源:Daily Star, Motor1

1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