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看不到也能玩的扭計骰!誰說3D打印筆只是玩具?

已更新:2022年3月23日


3D打印筆一般被認為是小朋友的玩具,沒有什麼大用途。不過,外國便有朋友利用了3D打印筆和無比的耐心,創作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產品。

Rubik's Cube (扭計骰) 是一個曾經瘋摩全世界的智力玩具,上世紀80年代時,無論男女老幼,都會手執一個,務求以最短時間破解這個魔術方塊。到了今天,雖然Rubik's Cube的熱潮已經完全退了,但仍有不少朋友努力去挑戰最短的破解時間。Rubik's Cube的玩法十分簡單,大部分人一上手便識玩(能否破解是另一回事了),不過大前提是玩者需要辨認顏色,所以對於眼睛不便的朋友,無論多聰明也玩不到了。

有見及此,一位俄羅斯的Rubik's Cube發燒友,便特意把一個普通的Rubik's Cube上的顏色貼紙弄下來,再用一支3D打印筆,慢慢的在方塊上畫上六款不同的立體圖案,以代替原有的六種顏色,讓眼睛不便的朋友,以觸覺代替視覺挑戰Rubik's Cube。

最厲害的是,這位朋友還矇起雙眼,親自試玩這個特別的Rubik's Cube,還成功完成破解!他用了多少時間?自己睇片吧!

Source: Youtube



3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