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D打印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

已更新:2022年3月24日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Coronavirus)令全城恐慌,對大家的生活和工作都有非常大的影響,而與病毒似乎沒什麼關係的3D打印世界,也未必可以倖免於難。


首先,原定於2月19-21日在上海舉辦的「亞洲3D打印暨增材製造展覽會」(TCT Asia) ,由於的疫情影響,加上減低病毒傳染的風險考慮,將會被推遲舉行。他們的發言人指:「顧及到有關部門的公告,及保護參展商和參觀者的健康和安全,暫決定在春節假期後確認新的舉辦日期。」

事實上,旅遊和展覧都會是疫症下影響最嚴重的行業,如果影響地區持續增加,不難想像會有其他展覽被延期或取消。


另外,不少3D打印機的組件其實都是在中國大陸製造或供應,雖然重災區湖北省並不是零件廠商的集中地,但如果其他地方疫情加劇,則有會可能影響3D打印機製造商的補給、通關運輸,甚至可能造成停頓。幸好的是大部份廠家或分銷商都應該有存貨,所以暫時不致有太大問題。但如果疫情持續,而您喜歡的3D打印機和零件突然缺貨,請不要感到驚訝。


無論如何,疫症當前,人命關天,大家一定要注意衞生,保重健康!


(參考資料:Fabbaloo


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