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向Lego人仔之父致敬: 親子3D打印小故事

已更新:2022年3月24日


最近看到一則不多人談論的新聞,負責設計Lego人仔積木造型的設計師Jens Nygaard Knudsen因「漸凍人症」剛剛去世了,享年78歲。如果大家有到過我們去年的學與教博覽的展位,可能會留意到一個3D打印出來給的巨大版Lego人仔,這個人仔背後其實有一個小小的親子故事,今次我哋同大家分享一下,也藉此向Lego人仔之父致敬。


公司的一位同事是廿四孝父親,他的5歲兒子非常喜歡Lego人仔,市面上買到的人仔雖然有很多花款,但通常都是小小的。兒子很希望有一個又大又威猛的,於是央求父親幫忙,希望用3D打印造一個出來的。但父親工作太忙,沒時間去設計,兒子太小又未識畫3D模型,於是便上網找,竟然給他找到一個巨大版模型檔案,而且還分了件的!

於是乎,兩仔爺便開動家中的CraftBot XL,打印了一個巨大版的Lego人仔。


大是夠大了,但Lego人兩手空空的不夠威猛,於是兒子又努力在網上搜尋,總於給他找到一把又型又大把的大劍


一切部件準備就緒,當兒子興高采烈的拼砌Lego大人時,問題出現了,大劍的劍柄太幼,Lego大人的手根本拿不穏!

父親看著兒子苦惱的樣子,便問他:「有問題嗎?」

兒子說:「劍柄太幼了。」

「劍柄太幼可以怎麼辦呢?」父親希望引導兒子解決問題。

兒子想了一想,說:「要弄粗一點。」

父親再問: 「怎麼弄呢?」

兒子看看父親,再看看父親剛剛在電腦用Fusion 360畫了的一個小部件,便說:「我們畫一個套子把劍柄套著!」

5歲的小孩子當然不會用Fusion 360啦,於是父親抱著兒子,一面跟兒子討論套子應該是怎麼樣,一邊畫了一個劍柄套子出來。


之後,兒子對這個又大又威猛的Lego大人愛不䆁手,還會常常自豪地對人說:「這是我和爸爸一起用3D打印造出來的!」


9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