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D打印DIY抗疫神器:Epidemic Essentials – Handy Tool for Buttons/Handles

已更新:2022年3月24日


世衞終於宣佈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為全球大流行(Pandemic)了,這次的疫情可能還會維持一段時間,所以不少人都絞盡腦汁去減低感染風險。其中,有朋友想到了一件抗疫神器,讓大家可以不須觸碰按鈕和手柄,避免經那些物件感染病毒。


這件抗疫神器可以在淘寶找到,但自疫情發生後,中港兩地的物流非常混亂,而且大家都未必想等。所以我哋用Fusion 360設計了一個Beets版的抗疫神器,讓大家可以下載自行打印。


這套設計合共有三件組件,打印並不困難,基本上入門級的3D打印機也可印到。如果是大型一點的打印機,更可以一次印很多件。有一點要留意的是,一般FDM打印機打印衞生防具是有風險的,所以圖中這一套我們是用Liquid Crystal Magna光固化打印機打印。當然,因為這件神器不會濕水,也不會接觸口鼻,所以用FDM的風險較低,大家保持它清潔便可。


為了讓多些朋友(包括外國朋友)知道,我哋將STL上載到Thingiverse,大家可以在以下網址下載:


3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