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3D打印有型抗疫:Epidemic Essentials – Mask Carrying Case

已更新:2022年3月24日


疫情持續,我們已經準備好同呢一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作長期抗爭,口罩已經變成生活必需品。要好好保存不能浪費,尤其係供應短缺期間,我們更加需要把口罩儲存得妥當。現在大家吃飯時,一般會把脫下來的口罩用紙巾包好,但是這樣不方便攜帶又容易令口罩受到污染,於是乎我哋設計出一個時尚方便的口罩儲存盒,方便大家攜帶或暫存口罩。



這套設計合共有二件組件,打印並不困難,基本上入門級的3D打印機也可印到。它的大小跟信用卡相約,非常方便攜帶,大家也可以用不同顏色材料打印給家人,讓他們可以有專屬自己的一個。說起一家人,我哋也設計了一個家庭用版本,適合攜帶一家人的備用口罩。


有一點要留意的是,一般FDM打印機打印衞生防具是有風險的。口罩本身有機會濕水,上面也可能有污染物,所以大家使用盒子時,請緊記用消毒紙巾把盒子徹底消毒,損壞了便不要再用,家庭版本更不要收納用過的口罩,避免交义感染。另外,也可以先用紙巾包住口罩才放進盒子內。


為了讓多些朋友(包括外國朋友)知道,我哋將STL上載到Thingiverse,大家可以在以下網址下載:


4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