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OVID-19新聞]意大利醫院3D打印救命呼吸裝置

已更新:2022年3月18日


意大利是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歐洲肆瘧下的最大重災區,一家在意大利北部布雷西亞(Brescia)的醫院,剛剛便利用了3D打印技術(3D Printing Technology),挽救了一些病人的生命。

事緣在剛剛過去的星期五(3月13日),一位在當地雜誌Giornale di Brescia工作的女編輯Nunzia Vallini,找上了在米蘭(Milan) FabLab的創辦人Massimo Temporelli,告訴他布雷西亞的一間醫院急需一些用於深切治療呼吸輔助儀器上的氣閥(Valve)組件,但由於時間短促,供應商無法提供。眼見病人會因此而喪失性命,Nunzia便問Massimo是否可以用3D打印解決。


Massimo立即四出找人協助,結果找到了布雷西亞一間公司Isinnova的CEO Cristian Fracassi, Cristian親自帶同一部3D打印機去到醫院,並且在數小時內設計了這一款部件出來。大家在上圖看到左邊的便是原件,右邊的便是Cristian 3D打印出來的替代品。

截至現在為止,已經有十位病人用了一部配置這替代品的呼吸機器協助呼吸了!

資料及圖片來源: 3dprintingmedia

1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