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raftBot+Mosaic Palette 四色3D打印FF7 Buster Sword

已更新:2022年3月24日


幾個星期前PS4超大作Final Fantasy VII Remake推出,我們為一眾Fans介紹了幾個免費的FF7 3D模型,大家有冇試下打印出來呢?我哋就用CraftBot XL 3D PrinterMosaic Palette印咗一把主角Cloud專用嘅Buster Sword。


這一把Buster Sword的模型原本是長達1.7米的1:1模型,普通的桌上3D打印機當然不夠大。CraftBot XL的打印高度可以去到44cm,所以我哋就縮到模型到43cm長(留番1cm小小水位)。事實上,如果用最新的CraftBot Flow Generation XL 3D Printer的話,長度更加可以去到50cm,即係差不多做到咁1:3的比例。


另外,我哋另一產品Mosaic Palette可以令一部普通單色打印機同一時間進行四色打印,咁啱Buster Sword由四種顏色組成,所以我哋就決定印一把彩色的。首先我哋用Mosaic Palette提供的免費雲端軟件CANVAS開啓Buster Sword的STL。


一般多材料3D打印機打印不同顏色時,都要把不同顏色的部份分做獨立的STL檔案。Mosaic嘅CANVAS軟件則提供了一個強大的Paint功能,讓大家可以像塗顏色一般把一個STL塗上不同顏色,省卻了分割STL的工序。


Buster Sword的分色非常明顯,劍身是深灰色,劍鋒是淺灰色,劍柄是紅色加淺灰色的柄頭,最後是黑色的護手。塗色非常容易,不用半小時便塗好了。


Mosaic的CANVAS軟件基本上和一般3D打印切片軟件(Slicer)非常相似,大家可以設定例如層高(Layer Height)內裏密度(Infill)支撐(Support)等常用參數,之後只需生成打印gcode和Mosaic Palette用的設定檔案,便可以在3D打印機打印了!



2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