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DRacing x Vaquform: 真空吸塑遙控車殼專門店

已更新:2022年3月18日


Covid-19疫情下,大家留在家中的時間多了,不少朋友都會利用這個機會去嘗試新事物。身在香港的法籍設計師Scarset Vincent,便跟我們買了一部Vaquform DT2真空吸塑機 (Vacuum Former),用來製作遥控車的車殻,並且創造了Scarset Design Racing (SDRacing)品牌!


Scarset Vincent早在2003年已經住在香港,是一位來自法國的高級設計師,非常擅長3D設計軟件,也是一位3D打印機的用家。在新冠肺炎疫症爆發初期,他了解到要留在家中一段長時間,亦不太肯定未來數個月的設計工作情况會如何,他是一個遙控車迷,於是便動了自製遙控車殼的念頭。Vacuum Forming真空吸塑是其中一種製作遙控車殻的常用技術,而當Scarset發現了Vaquform DT2這部無需外置吸塵機的桌上真空吸塑機時,便毫不考慮購入了一台。

有了Vaquform DT2之後,Scarset便開始自己設計不同款式的車殻,然後利用3D打印吸塑用的模型,再用透明的PETG膠片作為吸塑材料造出車殻。根據Scarset表示,他是一個資深的設計師,但之前從未接觸過真空吸塑,不過Vaquform DT2非常容易使用,他很快便上手了。

大家可以睇吓以下影片,了解更多Scarset的製作過程和他對Vaquform DT2的是看法:



新型肺炎的確對大家生活有非常大的影響,但是大家都可以好似Scarset Vincent一樣,趁機會了解一些新的技術,可能會發掘到一些新的機會呢!


想了解更多Scarset Design Racing,又或者想知道Scarset Vincent如何製作他的產品,可以按以下的Logo到Scarset Design Racing網站瀏覽。

圖片來源:SDRacing

11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