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點只係PLA咁簡單?特殊效果PLA介紹

已更新:2022年3月17日


PLA是一般個人或學校3D打印用家最常用的材料,它適用於差不多所有的FDM 3D Printer,打印時不會有難聞的味道,所以非常受用家歡迎。我們出售的Formfutura Premium PLAEasyFil PLA,由於質素非常高,而且多顔色選擇,所以一直是我們公司的高銷量產品。不過其實除了這兩款常用PLA外,Formfutura仲有幾款特别的PLA,今次我們就跟大家介紹一下。


Galaxy PLA


Galaxy PLA是以EasyFil PLA為基礎的PLA材料。廠商在材料中混合了大量銀色的鋁質粉狀物料,令到打印成品會在光線下出現閃光般的效果,可以模擬金屬材料。另外,這種閃光效果可以幫助隱藏打印層紋,令物件表面看起來更平滑。最後,雖然材料混入了鋁金屬,但它的侵蝕性非常低,不會對打印頭造成太大的損耗。

Galaxy PLA有12種不同顏色可供選擇,特别適合需要金屬或科幻效果的打印場合


Silk Gloss PLA


Silk Gloss PLA和Galaxy PLA一樣,都是非常閃亮的PLA。但Silk Gloss PLA的材料是混合了特别光亮的物料,令材料本身有非常反光的特點,而不是像Galaxy PLA利用外加的鋁金屬反光。所以Silk Gloss PLA的反光度更高,並且令打印成品有像絲一般的平滑效果。

Silk Gloss PLA有11種不同顏色可供選擇,它的反光度可以用打印速度和温度改變。速度愈低,温度愈高,反光度會愈高。


Matt PLA


介紹了兩款又光又滑的PLA,接下來便和大家介紹和它們相反的Matt PLA。Matt PLA是一種特别配製的PLA,它的打印成品的顏色會比較暗啞,而且表面會比較粗糙。暗啞的顔色會令物件的精細部分更清楚,而粗糙的表面可以減低塑膠的感覺。

Matt PLA也有11種不同顏色可供選擇,非常適合打印建築模型、工具模型或原型製作(Prototyping)。


MagicFil Thermo PLA / Glow in the Dark PLA


最後要介紹的是兩款會變色的PLA。

MagicFil Thermo PLA是一款深灰色的PLA,但是把它的製成品加熱至攝氏29度或以上,它便會變成米白色。

Glow in the Dark PLA則好像大家常見的夜光物品一樣,有吸光功能,在黑暗的環境下會散出淡青色的光。


7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