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ZMorph CNC應用:全家人用的鎖匙扣

已更新:2022年3月25日


圖片來源:Pinterest

最近在外國網站Pinterest見到上面的這一套鎖匙扣,覺得設計得非常好,不過唔知可以去邊到買。但係唔緊要,我們有ZMorph VX多功能3D打印機,可以用她的CNC功能,自己造一套出來。ZMorph VX的CNC功能雖然只係桌面級,但都有300W功率,製作這一套匙扣可謂綽綽有餘。

製作這一套匙扣,我們用了一塊普通的夾板製作收藏匙扣的底架,至於匙扣本身,因為要隨身帶,所以用了較輕的MDF板。ZMorph提供了一份非常詳盡的Materials Library,裏面提供了不同物料的參數設定資料,用家只需在ZMorph專用的Voxelizer免費軟件設定好,它便會生成CNC gcode。


CNC切割完成後,只需用砂紙把周邊磨滑便可以了。我們的作品看上去沒有像Pinterest的那一個漂亮,主要是因為手頭上沒有一支較精細的銑刀,所以某些位置比較粗糙,不過效果其實已經非常不錯了。


2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