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undam最強保護裝置 by CraftBot XL 3D Printer

已更新:2022年3月17日


「男人愛高達,女人唔明白」呢句說話基本上可以應用在3-80歲的男孩/男人上。孩子在他生日那天,收到了2個SD高達模型作為禮物,也無可避免地漸漸喜歡上了高達模型。他很快地把它組裝好,便急不及待地帶出來和他的表妹玩。不過,當模型完全完成時,因為它非常精緻比較容易弄壞,所以必須用原本的大箱子來裝,拿出街玩有點兒不方便。

在和他的表妺玩了一天後,他帶著一個想法回家,就是想為他的RX78高達做一個手提箱。爸爸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訓練孩子的STEM能力。便拿出繪圖板,看看他有什麼想法,然後記下了基本的要求。他說:「一個可以攜帶高達和它所有武器的盒子,它還需要看起來很Cool!」

接著爸爸和孩子一起坐在電腦前,用Autodesk Fusion 360互動地共同繪制出設計草圖。


雖然這個保護盒不大,但它的Size需要很準確,所以爸爸用了超高精確度及穩定性的Craftbot XL,和高質素並非常安全的Formfutura Premium PLA打印,看看高達的腳是否適合底座,是否能夠輕鬆地滑進和滑出。不出所料地,第一個版本的軌道太窄,高達的腳進不了去。


經過一個小小的調整,我們重新打印了底座,它非常適合。就像動畫高達的發射台一樣!


最後父子完成盒子蓋的設計,打印好裝上底座。一個SD Gundam Carrying Case 完成!比原來的盒子只有¼!

小朋友亦上了互動及活學的STEM課程!


最後可以欣賞一下短片



同場加映:為了支持孩子透過砌高達模型發展他的小腦袋,爸爸決定身體力行,買了一套Perfect Grade Zeta Gundam給自己……

5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