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Xkelet: 集合人工智能及3D打印技術的矯型器材

已更新:2022年3月24日


骨折、脫骹等都是非常常見的意外受傷情况,一般都要非常長的康復期。康復期間,為了避免移位和加強支撐,傷者很多時要打石膏又或者帶上矯型支架。傳統的石膏或支架令傷者非常不方便,而且不一定完全符合傷者的體型。總部位於英國的Xkelet公司,便利用了人工智能、3D掃描和3D打印,發展了一套先進的矯型支架製作技術。


Xkelet發展了一套非常先進的3D素描軟件,可以在30秒内把傷者的受傷的手腳部位轉化成數位3D檔案。然後利用掃描了的資料,軟件便會運用人工智能,產生出一個傷者個人化的支架模型。這個支架模型除了是最貼近傷者的手腳部位外,還有一個非密封和可以隨時除下的設計。這個設計除了可以減輕重量和令配戴者更舒適外,更方便了骨科醫生檢查和一般清潔。


由於支撐是替傷者度身訂造的,所以3D打印便成為了最適合的製作技術。Xkelet從前是用FDM 3D打印機製作成品的,但FDM無論在生產速度和質素都無法達到Xkelet的要求。Xkelet一直都無法找到一部適合的3D打印機,直至他們找到Liquid Crystal Magna


LC Magna的光固化打印技術,非常適合打印這種非密封式的矯型支架。龐大的打印體積,令Xkelet可以一次過打印不同顧客的成品。無論時成品質素,生產效能和成本,LC Magna都令Xkelet非常滿意,也令到他們的顧客以更低的價錢得到更好的服務。



資料及相片來源:Photocentric

7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