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eline Kwan x Beets = 3D打印 x 時裝設計

已更新:2022年3月27日


Celine Kwan是一位在位於倫敦的Central Saint Martins藝術學校攻讀 BA (Hons) Fashion: Fashion Print的時裝設計師,雖然她還非常年青,但她對上世紀60-70年代的設計十分有興趣,特別是70年代流行的未來主義,例如著名電影「傻瓜大鬧科學城」(Sleeper)和「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中塑膠物料的應用對她有十分大的啓發。於是她便想到用3D打印技術,把塑膠引進到她的時裝設計上。


Celine的計劃是在今年夏天前完成作品,再在英國舉行的展覧展示出來。但由於疫情關係,今年較早時間她滯留在香港,無法使用英國學校的設備,令她急得像熱煱上的螞蟻一樣!幸好,她在香港的一位朋友工作的公司是我們Beets的客戶,透過朋友介紹,Celine便聯絡我們,我們了解情況後,雖然不肯定是否可以趕及完成,但我們都決定試一試!

3D打印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很快便可以造出樣本,我們根據Celine提供的3D模型,快速地造了一個試印,讓她看到成品的感覺,再決定最後的用料。


Celine設計的一襲長裙,所以我們要把塑膠圖案分件打印,再由Celine縫上長裙上。Celine告訴我們,3D打印除了讓她的設計不受限制外,製作成本亦非常低,而且3D打印的增材技術性質,亦把產生的塑膠廢料減到最少。有機會的話,她一定會在將來的設計加入3D打印元素。


有興趣了解更多Celine的作品和創作歷程?可以到她的個人網頁Instagram參觀一下

(特别嗚謝Celine提供本文使用的照片和草稿)

7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